top of page

遊戲發布的形式

冒險幻境是款長遊戲,原本在體驗版發布之後,我是打算全部做完再發布正式版。

但是考量到遊戲長度,以及我不確定自己的熱情可以支撐多久,因此最後還是決定以章節形式發布,也就是每做完一個章節就會公開給大家玩。

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體驗版的存在,玩家第一個玩到的版本就會是正式版,只是章節不會齊全而已。

當然章節發布還是要看劇情長度來決定,例如1話的劇情量通常很少,也就是俗稱的序章部分,那就會連同2話做完之後才發布。


發布後如果有重大BUG,會馬上修改上傳新的版本,但如果只是一些不影響遊戲進行的BUG,會等下個章節發布的時候才一同修復。


章節發布的優點就是可以不用那麼遙遙無期的等待時間,對我自己的心理負擔也會少很多,也比較能收到玩家的即時反饋,如果多數玩家覺得哪邊不好,我就能在比較早期的時候來改善。

缺點就是NPC、敵人數值、武器防具、辭典、一般建築等等很多大量的東西都必須先設置好,以及每次發布後都要進行調整,工作時間會拉長許多。


總之我還是打算先嘗試看看,等我將東2話製作完畢之後就會上傳第一個正式版給大家玩。

目前進度是東1話主線製作完畢,辭典什麼的都還在製作當中,進度非常緩慢,我也不敢再掛下保證說今年一定可以發布2話,只能說盡力了。


遊戲製作終究還是我的興趣,我不希望為了趕工而造成自己有太多的負擔,加上能用的時間不多,還是會龜速慢慢來。

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一些修改與進度報告

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,小羽是個VTuber。 有鑑於V這個工作耗費太多時間,導致製作進度一直延宕,但如果反過來把重心放在製作上,V的工作就會停擺。 兩者取得平衡的唯一方法就是開台做遊戲。 加上最近V的工作也遇到一些迷惘,可能需要改變一下經營方針。 總之今後會嘗試在假日以及連假的時候開耐久台做遊戲跟寫劇本。 雖然開台寫劇本真的恥力真的要很夠ww 接下來會進行角色設定的修改 會針對修改的部分有: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