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進度#2

最近劇本進度卡了。

但其實不是卡劇本,而是因為是我有必要先把幾個敵人的立場與目標想好,之後在寫才不會突然出現跟設定不符合的情況。

尤其最近又在玩其他RPG遊戲,裡面一些角色遇到劇情需要會做出一些不符合人設的行為,這讓我覺得必須要好好注重自己作品的這一部分。

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,有必要先把敵人的性格、立場、目標等都預先想好。

大概很多人會想說,這部分不是一開始就應該要想好嗎?

只能說我寫作技術太爛,沒辦法一開始就想這麼多w


我自己有寫作的想法通常都是起因於一個小小的激發,例如冒險幻境當初就是想要做一款有東西南北四個大陸,在同個世界觀下不同故事的遊戲,然後隨著一次次的遊戲製作與寫作慢慢擴展世界觀。

東的劇情圍繞在政治鬥爭上,我不想寫得太兒戲,所以只要遇到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,關鍵角色的設定就得一改再改,就變成沒辦法先出來一個完整的大綱。

不過雖然沒有完整大綱,但還是有想好劇情大致走向就是。


總之前幾個星期都在想設定,直到這幾天才又開始寫劇本,有時候光在那邊想設定反而會卡住,這幾天繼續動筆寫劇本之後反而自然生出了一些設定。


現在有個問題是我覺得4話劇情進展有點太快了。

說來好笑……之前的版本是劇情進展太慢,現在則是太快,不過不用擔心,整體架構不會再改,我不需整個重寫,只要像2、3話那樣,寫完之後再往回多補一些劇情就好。


總之貼一下製作進度,以下一樣是擷圖


接下來是一小部分劇本

由於最近寫的內容不方便公開,因此貼一段之前寫的。


圖書館

霜:這裡就是柯爾卡拉活字典的大本營——!我的老家!

威:……你晚上就睡在這裡?

霜:對啊!

上面還有我的房間,你要去看看嗎?

威:不用了,熟悉一下環境就好。

霜:你要去看看嗎?

威沉默

威:有點好奇,帶路吧?

霜:嗯!就在樓上的角落!


來到霜燕房間後

威:意外挺整齊的。

霜:因為牧師每天都會來看書啊。

威:簡單來說就是有人會罵,所以只能收拾了。

反過來說如果沒人管的話,你打算把這裡改造成什麼樣子?

霜:當然是先把整間屋子拆掉,用書本代替牆壁來造一間書屋啊!

威:……下雨天的時候怎麼辦?而且遇火也很容易燃燒吧?

霜:到那時候就用我的魔法稍微支撐一下!

威:不……你會先魔力衰竭的。

真應該好好謝謝牧師,要不然這些珍貴藏書可能沒多久就損壞了。

霜:書不重要啦!這個世道讀書有什麼用?靠的還不是蠻力!

威汗顏

威:這話從柯爾卡拉活字典的嘴裡講出來,不覺得很像在打臉自己嗎?

霜:正因為是活字典,講這種話出來才有可信性啊!

威:喔……好哦?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遊戲發布的形式

冒險幻境是款長遊戲,原本在體驗版發布之後,我是打算全部做完再發布正式版。 但是考量到遊戲長度,以及我不確定自己的熱情可以支撐多久,因此最後還是決定以章節形式發布,也就是每做完一個章節就會公開給大家玩。 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體驗版的存在,玩家第一個玩到的版本就會是正式版,只是章節不會齊全而已。 當然章節發布還是要看劇情長度來決定,例如1話的劇情量通常很少,也就是俗稱的序章部分,那就會連同2話做完之後才發

一些修改與進度報告

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,小羽是個VTuber。 有鑑於V這個工作耗費太多時間,導致製作進度一直延宕,但如果反過來把重心放在製作上,V的工作就會停擺。 兩者取得平衡的唯一方法就是開台做遊戲。 加上最近V的工作也遇到一些迷惘,可能需要改變一下經營方針。 總之今後會嘗試在假日以及連假的時候開耐久台做遊戲跟寫劇本。 雖然開台寫劇本真的恥力真的要很夠ww 接下來會進行角色設定的修改 會針對修改的部分有:

bottom of page